義式經典甜點—糖漬水果沙巴雍 Zabaglione

By Ching - 7月 01, 2017



每到情人節想破頭不知道要拿出什麼甜點,那這道無比輕盈的卡式達,散發焦糖香包裹著甜甜蜜蜜的當季水果,卻又出奇簡單的義式經典—沙巴雍 (Zabaglione),絕對是口袋名單中的常勝軍。


沙巴雍的作法非常簡單,只需要蛋黃、糖、檸檬汁和高度酒就能完成,而酒類通常會使用瑪沙拉酒 (Marsala wine)、君度橙酒 (Cointreau)或干邑橙酒 (Grand Marnier)。將全部材料混在一起,利用隔水加熱的蒸氣使得混合物變濃稠,淋在糖漬的水果上,再用噴槍上色就是一道完美的水果沙巴雍!

那要挑什麼水果呢?因為沙巴雍本身很甜,所以挑偏酸的水果尤其適合,像是莓果就是很好的選擇(覆盆子、草莓、藍莓等)!這次我用了烏香芒果、奇異果、蘋果、香吉士和藍莓,挑自己愛吃的水果就可以了。

雖然這道美味的甜點少見於台灣餐廳,不過學會了等同多了一項讓人驚豔的祕密武器喔!


※食材

1. 烏香芒果、奇異果、蘋果、香吉士各一顆
2. 藍莓少許(裝飾用)
3. 蛋黃兩顆
4. 君度橙酒 20ml
5. 檸檬汁 15ml
6. 糖 20g
7. 薄荷葉少許

※步驟

1. 將所有水果切小丁狀,並加入切碎薄荷葉及份量外的糖2小匙、君度橙酒1小匙混合醃漬一小時。

2. 將蛋黃、糖、檸檬汁和君度橙酒混合,隔水加熱並攪拌至濃稠後離火。

3. 取出適量的糖漬水果裝在湯盤,淋上沙巴雍後用噴槍上色即可。


來看看需要什麼食材!



將全部水果切丁狀混合。



薄荷切碎。



薄荷、2小匙糖、1小匙君度橙酒加入水果,放入冷藏一小時。



來準備沙巴雍!混合蛋黃2顆、糖20g、君度橙酒20ml、檸檬汁15ml。



起一鍋沸水。



隔水加熱並勤於攪拌。



攪拌至濃稠就離火,這步驟要很小心,加熱太久就會變蛋花湯喔!



水果取出放置於湯盤,淋上沙巴雍。




用噴槍炙燒上色,繞個幾圈有黑點出現就可以囉,噴太久會焦掉。




最後可以取剩餘的沙巴雍餅並以藍莓裝飾,在灑點糖粉就完成囉,上菜!



有沒有覺得很簡單?快來試試吧!


※Q&A時間

1. 君度橙酒哪買呢?

A:烘焙材料行通常有賣小瓶裝的喔,如果要整罐的家樂福就有了!

2. 我很少做甜點買君度橙酒不划算,有什麼可以代替嗎?

A:用白酒或其他酒類都可以,找出自己喜歡的味道!

3.  烏香芒果…是啥?

A:吃起來帶有龍眼的味道,和甜度高的愛文芒果比起來他比較酸,且綠皮就可以食用了!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