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奶油起司義大利麵 Pumpkin Cream Cheese Pasta — 煮義大利麵的基礎

By Ching - 7月 24, 2017



夏天南瓜好便宜,買了一顆卻又吃不完怎麼辦呢?來試試這道南瓜奶油起司義大利麵吧!這道料理屬於白醬系列的義大利麵,但和傳統白醬不太一樣的,是使用了奶油起司(Cream cheese)打造柔滑的醬汁,其特有的鹹度和酸度,讓吃膩白醬的饕客嘴目一新!





※食材(一人份)

1. 義大利麵 80g
2. 南瓜 100g
3. 牛奶 100ml
4. 奶油起司(Cream cheese) 50g
5. 洋蔥 1/4顆
6. 鹽、黑胡椒 適量

※步驟

1. 南瓜切塊,洋蔥切細丁。

2. 鍋中加些許油炒香洋蔥,再加入南瓜拌炒。

3. 加入牛奶煮10分鐘,或至南瓜可以用筷子輕易穿過,關火一旁備用。

4. 起一鍋滾水加入1%的鹽,煮義大利麵至想要的硬度。

5. 義大利麵加入醬汁鍋後,加入奶油起司溶化拌勻,用鹽、黑胡椒調味即可。


來看看有什麼主食材。南瓜切塊不用去皮,照片去皮是因為之前做濃湯剩下的。



鍋中放些橄欖油炒洋蔥至香氣溢出。



加入南瓜塊拌炒。



加入牛奶煮10分鐘,或至南瓜可以用筷子輕易穿過,關火一旁備用






再來要煮義大利麵,起一鍋滾水加入1%的鹽。這個步驟很重要喔,麵要有基本的鹹度,沒有加鹽麵和醬汁會搭不起來~



義大利麵一人份差不多就是小指抓住的量,不過每個人大小不一樣啦,所以要再做調整。



義大利麵有很多種款式,細麵、寬麵、蝴蝶麵、鳥巢麵、螺旋麵、天使細麵…等等,用自己喜歡的就好。這個牌子"De Cecco"是義大利很有名的牌子,品質很好,家樂福就有在賣喔!義大利麵包裝都會有寫煮的時間,像這包上面註明"Al dente"煮7分鐘,"Al dente"是吃起來彈牙有點硬度的意思,通常就煮到這樣的程度不會煮到完全軟爛喔!



把握一個原則,如果義大利麵撈起來後還要在醬汁裡煮一回,那在水裡就要縮短時間;如果加入醬汁馬上就要起鍋,那在水裡就要煮到想要的軟度喔!時間只是參考,記得有事沒事就要給他試吃一下(^(エ)^)




牛奶如果蒸發太多,可以補一些煮麵水喔!



麵條加入牛奶混勻。



加入奶油起司。



混勻始其溶化。



用鹽、黑胡椒調味後就可以成盤啦!我最後加了一些汆燙過的毛豆,你可以加任何你喜歡的蔬菜喔!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