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式香蒜蘑菇 Stir-Fried Garlic Mushrooms — 西式炒菇的基礎

By Ching - 7月 11, 2017



蘑菇是西式料理中很重要的配菜,任何排餐都可以使用,歐姆蛋包裹著炒蘑菇也非常好吃。蘑菇最可怕的地方,是他的含水量非常高,80%-90%都是水,所以一旦火力太小或是蘑菇量太大,「炒」蘑菇就會變成「煮」蘑菇,蘑菇的香氣就很難「炒」得出來。



有人說蘑菇不能用水洗,要用紙巾一個一個擦乾淨,因為一旦水洗蘑菇吸水後就炒不香了。但我覺得蘑菇本身含水量就非常高,水洗後只要擦乾或是晾乾其實差異不大,況且蘑菇表面很多泥土,只用擦的恐怕很難擦乾淨。

西式炒蘑菇的步驟相當固定,就是先把蘑菇炒上色炒香後,加入蒜末和香草稍微拌炒後再放入一塊奶油,讓蘑菇增加滑潤度和脂肪的香氣,最後如果喜歡的話可以淋一些白酒或是酒醋,就是一道好吃的西式炒蘑菇了。


※食材

1. 蘑菇 1盒(200g)
2. 鴻禧菇 1包
3. 黑美人菇 1包
4. 大蒜 4瓣
5. 奶油 1塊
6. 百里香、迷迭香 些許
7. 巴薩米可醋 1大匙 (可用白酒醋、紅酒醋等)
8. 鹽、黑胡椒適量

※步驟

1. 菇類洗淨後,蘑菇切片,鴻禧菇、黑美人菇去掉根部剝小塊。大蒜、百里香、迷迭香切末。

2. 鍋中加適量油,加入蘑菇炒至上色並且縮水後,加入鴻禧菇和黑美人菇炒香。

3. 用鹽巴和黑胡椒調味。

4. 加入蒜末、百里香、迷迭香拌炒至香味溢出後加入一塊奶油,最後淋上醋即可。



來看看有什麼主食材吧!菇類買到什麼就用什麼~



蘑菇洗淨後切片,黑美人菇和鴻禧菇把根部去掉,撥散切小塊就可以了(不用洗)。



鍋中加入些許油,因為菇類很會吸油,炒到鍋底沒油後可以補加。



開始炒蘑菇,炒到上色並且體積縮小(出水)。



蘑菇炒得差不多後,加入黑美人菇和鴻禧菇炒香。分兩步驟是因為量比較大,一次全部加的話可能出水太嚴重就變成煮蘑菇了。如果量沒大麼大就一次全部加。



用鹽、黑胡椒調味。


加入蒜末炒香。



再加入百里香和迷迭香。香草一定要最後加喔,太早加香氣會被揮發掉。



這時候加入一塊奶油(恩…我加了兩塊)。



最後淋一點巴薩米可醋即可上菜啦!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