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皮雞腿排 — 皮脆免油炸的秘訣

By Ching - 8月 26, 2017



上次分享了如何煎雞胸(詳見這篇),那這次就換個主角,也就是大家最喜歡的雞腿啦 b( ̄▽ ̄)d相對於雞胸,雞腿肉久煮也不太容易柴,對入門者算是好上手的料理!不過呢,要煎得皮脆肉嫩不黏鍋,還是有一些眉眉角角喔!


首先,需要一隻「去骨」雞腿,家樂福和好市多都有在賣真空包裝的去骨雞腿,如果在菜市場買,就請老闆幫你去骨,萬一不幸只有帶骨的雞腿,就乖乖看youtube學怎麼去骨吧 <(‵▽′)>

再來,不用油炸卻想要有脆皮,秘訣就是 — 「沾麵粉」!沾過粉煎的雞腿,一來皮能夠酥脆,二來也不容易黏鍋。如果不沾粉直接煎,火侯控制好的話也能夠不沾鍋,但雞皮的酥脆扎實程度不如沾粉,有興趣可以比較看看。

最後就是煎的「時間」啦,上次有說過,雞胸拍平到1公分的程度,每面煎2分鐘剛剛好;雞腿肉因為厚度一致不需要拍平,兩面各煎「3-4」分鐘,總共約「7-8」分鐘就行了!一步一步帶大家來看如何煎雞腿吧 v( ̄︶ ̄)y


※步驟

1. 準備一隻去骨雞腿排,在背面劃幾刀斷筋防縮。

2. 兩面灑上鹽和黑胡椒,並沾上麵粉。

3. 鍋中放少許油,雞腿肉拍掉多餘的麵粉,皮朝下煎3-4分鐘。

4. 翻面再煎4分鐘即可起鍋。


來!去骨雞腿長這樣子,把多餘的油脂去除。




在雞腿背側劃上幾刀段筋,這樣煎的時候縮的程度會比較小。




在雞腿的兩側灑上鹽和黑胡椒。也可以灑上任何喜歡的香料,灑上迷迭香就變成迷迭香雞排,灑上百里香計變成百里香雞排。名字聽起來很威,但作法都是一樣的唷 (^(エ)^)






準備一盤麵粉,高筋低筋都可以。




將雞腿兩側均勻沾上麵粉。




要拍掉多餘的麵粉喔,不然待會煎的時候鍋子都是麵粉。




開始熱鍋,熱到水珠亂跑得程度後放薄薄一層油。



雞皮朝下煎3-4分鐘,火力轉到最小(不是文火喔,外層還是要有一圈小火)。火太大皮容易焦,小火慢慢讓雞皮的油滲出來,皮才會香脆。煎3分鐘後可以用夾子檢查一下雞皮,如果變成漂亮的金黃色就可以翻面,如果上色不夠就煎到4分鐘。



翻面再煎4分鐘就大功告成啦!有沒有很簡單阿 (# ̄▽ ̄#)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