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布列斯香煎鱸魚 Caprese Pan-Fried Seabass

By Ching - 7月 12, 2017



「卡布列斯」(Caprese)意指蕃茄、新鮮羅勒、Mozzarella起司所組成的義大利菜餚,卡布列斯沙拉(Caprese salad)就是由這三項所構成的。這次介紹的料理多了肉類,讓原本常被當作前菜的沙拉躍升為精緻的主餐,這次選用鱸魚為主題,其實味道不要太強烈的白肉魚都很適合,甚至想吃雞、豬、牛、羊等其他肉類也沒什麼錯。



先把鱸魚取魚菲力(魚片),然後再將於皮煎香煎脆,疊上烤蕃茄、羅勒和Mozzarella起司,進烤箱將起司烤到溶化即可。如果嫌取魚菲力麻煩,也可以買市售冷凍的鯛魚片,沾些麵粉煎香也很不錯!


※食材

1. 鱸魚 1尾
2. 蕃茄 1顆
3. 羅勒 些許 (可用九層塔代替)
4. Mozzarella起司 (我用切達+康提起司,也可以用披薩起司)
5. 香蒜粉 適量
6. 鹽、黑胡椒 適量


※步驟

1. 蕃茄切片後灑上適量蒜粉、鹽、黑胡椒,抹上些許橄欖油近烤箱200'C烤10分鐘。

2. 鱸魚洗淨去鱗後取魚菲力,每片切成兩份並灑上適量鹽、黑胡椒。

3. 熱鍋後加入些許橄欖油,中火將魚皮煎香煎脆,大約3-4分鐘。

4. 魚片鋪底,依序疊上烤蕃茄、羅勒和起司,進烤箱用上火250'C烤5分鐘(或烤到起司溶化)即可。


來看看有什麼主食材唄!



蕃茄切片。



灑上適量蒜粉、鹽、黑胡椒(和一些羅勒碎),抹上橄欖油,近烤箱200'C烤10分鐘。



再來要處理麻煩的鱸魚了。魚販會幫你去鱗,但通常去不乾淨,自己用刀背檢查一下有沒有多餘的魚鱗。洗淨後,從魚尾劃一刀準備取魚菲力。



劃到骨頭後,刀面轉平行,沿著脊椎骨把整片魚肉取下來。



另一面也是做相同的動作,然後把兩片魚菲力各切一半,共有四片。







將魚背劃幾刀防縮。



在魚片上灑上鹽、黑胡椒。



熱鍋後加些許橄欖油,魚皮朝下煎香煎脆,大概3-4分鐘。(忘記照煎魚的過程><)



如果是用鐵鍋或不鏽鋼鍋,鍋一定要熱才能下魚,開始煎之後就不要再動魚肉,等煎了3-4分鐘再用鍋鏟將於肉慢慢撈起。



魚片鋪底,依序疊上烤蕃茄、羅勒和起司,進烤箱用上火250'C烤5分鐘(或烤到起司溶化)就完成啦!




配菜部份就用香蒜蘑菇~ (作法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