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嗲雞肉串佐花生椰奶醬 Chicken satay with peanut sauce

By Ching - 6月 18, 2017


沙嗲雞肉是源自於印尼和馬來西亞的國民美食,2011年CNN票選世界前50名最棒的食物沙嗲就排在第14名 (美國冰淇淋排15名…?XDD),詳細排名可以參考這則新聞。沙嗲經過醃漬後,利用橫紋鍋烤熟,再沾上椰奶花生醬非常的美味,食材和器具備齊製作都不會太難,快來看看世界第14名的美食要怎麼做吧XDD



※食材

1. 醃肉食材:

雞胸肉2附、薑一小段、薑黃粉(tumeric powder)1/4小匙、小茴香籽粉(cumin powder)1小匙、香菜粉(coriander powder)1小匙、黑糖2小匙、醬油1/2大匙、魚露1/2大匙、醋1小匙、椰漿(coconut cream)1大匙

2. 椰奶花生醬(沙嗲醬):

花生粒100g、大蒜2瓣、辣椒1條、椰漿(coconut cream)150ml、水50ml、醬油1小匙、魚露1小匙、黑糖1.5大匙、羅望子醬(tamarind paste)1.5大匙

※步驟

1. 雞肉切條狀,和醃肉食材混合均勻,放入冷藏室醃漬2小時以上。

2. 將雞肉用竹籤串起來,橫紋鍋煎烤每面約3分鐘。

3. 花生粒用調理機打成花生細碎。

4. 起鍋放些許芝麻油,爆香大蒜末和辣椒末。

5. 加入花生細碎煎約30秒,再加入椰漿等所有調味料。

6. 煮至濃稠即可關火。


先來製作雞肉串,看看有什麼主要材料。



雞肉切成條狀,薑磨成泥。



將醃肉食材和雞肉條拌勻,放冷藏醃漬2小時。



2小時後將雞肉取出,拍掉多餘的醃料,用竹籤串成雞肉串。



用橫紋鍋將雞肉烤熟,每面約3分鐘,要看雞肉條的厚度調整時間。



看!就是要把雞肉烤到一條一條黑黑的才漂亮!(有事嗎?)



再來製作椰奶花生醬啦! 看看要什麼食材!



將花生粒用調理機打碎,喜歡顆粒感就不要打太久,不想要的話就把他打成接近泥狀就好(會出油)。




用些許芝麻油將大蒜末和辣椒末爆香。



加入花生細碎拌炒大約30秒。



加入椰漿和所有調味料。





煮滾後就開始收汁,會越來越濃稠。



要收到這樣的地步,在鍋底畫一條線大概可以維持1秒不會消失的程度,這樣沾醬才會巴在雞肉上喔! (太水雞肉無法沾附)



好啦!美味的沙嗲雞肉上桌!沙嗲醬吃不完可以塗土司也很好吃喔!




※ Q&A時間

1. 沒有羅望子醬可以用什麼代替嗎?

A:可以用白醋1大匙代替喔!

2. 家裡沒有橫紋鍋怎麼辦?

A:可以用烤箱200度烤10分鐘喔!如果也沒有烤箱,就用鍋子把他炒熟!

3. 椰漿(coconut cream)和椰奶(coconut milk)有什麼不同嗎?

A:椰漿比較濃稠,如果使用椰奶就直接用200ml不用再加水囉!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