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味印度烤餅 (Garlic naan)

By Ching - 6月 10, 2017




Naan 這個字其實就等同於bread,他是一種常出現在印度的扁平麵包,可以搭配肉類以各式印度醬汁當作主食吃。他的作法和披薩十分類似,比較不同的是液體部份會使用牛奶或優格,讓麵團變得柔滑,也多一層乳脂的香氣,然後用坦都里烤爐(Tandoori)高溫烘烤,表面一塊一塊黑色焦化物就是印度烤餅的象徵。披薩一般都使用酵母使其蓬鬆,印度烤餅也會使用酵母,但也可以使用泡打粉或甚至完全不加(比較接近另一種麵包,Chapati)。

這次要介紹泡打粉的版本,效果很不錯,烤大蒜的香氣搭配印度奶油雞的醬汁,簡直絕美阿!




※食材 ( 6片份量 )

1. 中筋麵粉 300g
2. 泡打粉 1/2小匙
3. 鹽巴 1/2小匙
4. 橄欖油 1大匙
5. 牛奶 150ml
6. 原味優格 2大匙
7. 蒜頭 一整瓣

※步驟

1. 麵粉、泡打粉和鹽巴混勻,加入牛奶、優格、橄欖油攪拌至麵團狀。

2. 將麵團取出,工作台灑上手粉開始揉麵團至出筋,蓋上保鮮膜在室溫放置一小時。

3. 大蒜放入烤箱 200度15分鐘,取出備用。

3. 將麵團分成6等分,將大蒜和麵團桿成圓形或橢圓形,入烤箱250度 10-12分鐘,或見到其澎起並上色即可取出。


需要的食材如下。



麵粉、泡打粉和鹽巴混勻,中間挖出一個洞。





在中間空洞加入牛奶、優格、橄欖油。



由內而外將麵粉和中間液體攪拌,待中間無麵粉狀再將外層麵粉往中間混勻,重複這步驟。




攪到成團後就取出,工作台灑上手粉開始揉麵團至出筋。



放回鋼盆蓋上保鮮膜靜置1小時。



空檔時我們先來處理大蒜!



辛苦的剝成蒜仁後,送入烤箱 200度15分鐘。



烤完大概像這樣表面皺皺的。小心大蒜很容易烤焦,所以還是要盯著烤,大蒜有點微黃就可以取出了。



一個小時到了,把麵團揉成長條形分成六等分。



把麵團桿開並放入大蒜混合並桿成圓形或橢圓形。







送入烤箱 250度10-12分鐘。每個烤箱功率不同,還是要盯著烤餅,有膨脹並上色就可以拿出來囉,時間僅供參考。




搭配優格或淋上印度奶油雞醬汁真的很好吃,印度人通常會在烤餅塗上ghee,其實就是澄清奶油啦,要不要加就看個人囉!




※ Q&A 時間

1. 沒有泡打粉可以用酵母粉嗎?

A: 可以等量換成速發酵母粉,發酵時間延長至2小時,烤的時間大概8分鐘左右,還是要盯著烤箱喔!

2. 我也沒有酵母粉……

A: 那就直接省略,成品會比較扁,變成chapati麵包喔!

3. 我不喜歡烤大蒜的味道耶,可以直接加生的大蒜嗎?

A: 可以喔,切成蒜末灑上去進烤箱就可以了!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